Kessel

好的保镖


1.你怎么能不记得我呢


Osborn少爷有许多个保镖。

别墅角落,庭院周边,随车出行,出任活动……反正走到哪里都摆脱不掉那几个讨厌的影子,不近不远,隔着漆黑的墨镜若无其事地死盯着自己。好在他们个个身材标准,貌相养眼,安分低调,也不会打扰到Harry的正常生活,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待好了。

所以当他看见Peter的时候,他以为这也只是他的保镖之一。


醉酒的男子摇摇晃晃站起来靠近他,距离他不远的保镖迅速行动起来。可是Peter实在离事发现场太接近,保镖们的速度再快也赶不上。正常情况下bartender是不需要管这些事情的,然而强烈的正义感让Peter不能忍受它发生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他立即出手挡在了男子身前,见男子依旧不准备罢休便用力把他推离吧台。男子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准确地落入赶来的保镖组手中。吧台上的酒杯被Peter不小心挥倒,滚了几圈摔落在地,玻璃碎裂的清脆响声被埋没在嘈杂的人群声中,酒水从台面一直淌到地上。Peter视而不见,直直地望着Harry事不关己的冷漠脸。

“Hey!”

Harry转身就走。

“你好…诶,你怎么不记得我了吗?”Peter一阵迷茫,又大步跟了上去,“我救过你一次呢!”

Harry也在此时恰巧被前方人群挡住了去路,听见脑后方逐渐靠近的声音,转过身正好对上Peter有些局促的笑脸。“然后呢?”

两道眉毛下沉,嘴角拉低,笑脸变得有些委屈,颇像一只大型犬小心翼翼讨好的样子。

“你真的不记得了?你当时连句谢谢都没有说。”

“你不是我的保镖吗?”Harry皱眉。

“不是啊!”你把我误以为是保镖了?

“那谢谢。”

男子已经被拉走,又有保镖来帮助Osborn少爷开路,密集的人群中立即出现一条畅通无阻通往大门出口的道路。Harry习以为常快步走远,留下身后的Peter等着自己的反射弧回来。

“你刚刚说什么?”




Peter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大学生,由婶婶May独自抚养长大,怀着拯救世界传递正义的超级英雄伟大理想然后当了兽医。目前每天的工作不过是照料饲养小动物,帮助带着爱宠来的客人检查一下它们的健康状况。时而繁忙时而闲出茧子,收入微薄但还需要养家糊口,只好常常去打打工。卖过烤串推销过电器,最近找了个夜班学学调酒,也好填充一下自己单调的夜生活。

至于Harry,他知道对方一定是个小少爷,这么金贵,圈子一定也不小,不会记得一个陌生人。可是我曾经救过他一命呀!虽然说不上恩人什么的,但你就不能多看我几眼吗。

那时候他跟着学校野生动物研究组跑进山里观察实验情况,期间分散行动后却不小心偏离基地方向。没想到落单后竟意外捡到一只伤痕累累的Harry。Peter没办法找准位置把他扛回基地,但好歹也照顾好他直到等待救援队到来。那次行动没少给大家添麻烦,而Peter也从此被戏称为爱心小队长。

唉,这情况真的很难给别人转述。伤痕累累为什么?我到了他就那样子了我怎么知道。那人是谁怎么会在那里?我是想问来着可是什么都问不出来。Peter只知道那人被叫做Harry,那时也不会想到他就是Osborn家的小少爷。

可是你怎么能不记得我了呢?我用随身带的医药包帮你清理了伤口,下雨的时候我把能找到的所有外衣都帮你盖好,自己卷着一点布料在边缘,回去之后还连着发烧了几天。

Peter有点儿失落。这和想象中的情节可不太一样。




第二天清早,正熟睡中的Peter接到了Gwen的夺命连环call。

“我的猫生病了……它从昨天开始就一直状态很不好,什么东西都不肯吃,连喝水都会呕吐……你快点来看看呀……”Gwen隔着电话焦急地催促Peter,震得没睡醒的Peter脑仁疼。

“好好好我已经在路上了……”Peter困到恍惚,“你这起的是不是也太早了……”

“我没昨天半夜打给你就不错了!”Gwen怒。

你打给我我也没空接。Peter想到了昨晚那尴尬的相遇。我昨晚正忙着怀疑人生呢。

Gwen的猫应该是肠胃炎,难受得缩在Gwen怀里,Peter进来以后匆忙的咣咣碰撞声吵得它很不满,有气无力地白了Peter一眼。别靠近我,你洗脸了么。

于是早上六点钟,Peter开着Gwen的车载着她和她的猫一起赶往宠物医院。阴天,逐渐开始有小雨点打在车前窗,道路上车辆少而清净,连路灯都没来得及全部熄灭,灯光被蒙蒙雨罩着而微晕开来。

Peter掏出钥匙拉开宠物医院的大门,马上给猫安排了床位,开了消炎药和其他助消化的药物,然后怀着不让我睡我也不能让别人睡的心理以同样的催命电话方式叫来了同事小护士。

八点整,Gwen抱着猫休息,同事小姑娘打扫着昨夜小动物们吃喝拉撒的残余,Peter站在门口打电话订了早餐。外面的毛毛雨变大了一点,有节奏的打着门口的栏杆。小姑娘哄着一只小兔子问它昨晚有没有睡好,怎么黑眼圈这么严重,是不是仓鼠弟弟太吵影响了你的睡眠。Peter打了个哈欠说你怎么不慰问一下我,然后门被推开了。

出现的不是送外卖的小哥,是有一点淋湿的Harry。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