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幻欧】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三)


魔幻故事,设定来源于Neil Gaiman的《好兆头》,天使与恶魔好基友与世界末日的故事。想写的其实是甜甜的日常啦。
脑洞不够,AU来凑。所有情节,纯属虚构。

“你一直在等我上线?你要说什么?”

阿幻在确信了小德就是天使这个事情之后就做好了打算。下次匹到他,他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揭穿小德这么久以来的小把戏,学着长辈们的口气教育他,作为一个天使是不可以乱用自己的能力的,更何况你都不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人呢。所以,以后晚上回来直接拉我ok?不要再撩我的粉丝啦。

前半段都如他预想的所发生,他感觉自己从未如此苦口婆心地劝说一个人,这么久以来终于遇到比他还不懂事儿的天使也是难得,他莫名有了一种成就感,如果不是在他说话时小德一直禁不住笑意的话就更好了。

“大哥,我很忙的。”

“我知道你每天都在干什么,晚上哪里有什么忙的。”阿幻表示不屑。

“你知道个屁嘞。你要真的知道就该体谅一下我好吗?其实匹你我真的有很辛苦。”小德哀怨地叹了一口气。

“难道天使还有夜班的?”

“你说什么?天使?”他又发出那种清风晨光般可爱动听的笑声。“我才不是你们那种无聊空虚的生物。”

“不可能。你不要再骗我了。”

“我没有骗你啊,”小德的声音无辜而又略带了一丝撒娇,表现出了十二分的诚意,“我可是从来没有骗过你的。”



天使可能不玩高科技,但是不代表他们不会用。没有什么能难倒我这种天才的。我可是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天使。

阿幻在研究网络科技的时候就在想。虽然他们可以半光速移动,也可以靠追踪和感应来确认一个人的位置,但是对于陌生人来说,这样漫无目的地寻找还真是有一点困难啊。特别是该死的互联网,无线怎么就传播不了气味呢?这样找人可实在太麻烦了,他得向上面汇报一下,不能让人们再这样发展下去了,搞得他们天使在这时好像被隔离出去了一样。要是有人在网络上散播不好的东西引起人类恐慌,他们都没办法定位去解决呢。

虽然花费了一点功夫,但好在他终于追逐到了那个人的所在位置。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你是什么来头,那我自己去看好吧。这天赶上了他休假,阿幻专门去打听小德的踪迹。

嗯……大概就是这里了吧?

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绿色山景,宁静的乡村风光,只偶尔响起婉转的鸟叫声。方圆百里似乎只有半山腰上的那一座小独栋,喷着黄棕色的油漆,外型有一点复古的设计感。

虽然大老远他就嗅到了一丝不对劲。但是好奇心还是促使他潜进了房子里,看看这个人每天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尽管外面的阳光明媚,室内的光线却偏暗一点,仿佛住家还没睡醒一般半拉着窗帘。里面的家具不算多,却很温馨,没有怎么刻意收拾过的痕迹也还是整齐的摆放着。只是大厅里的桌子上有一点乱,随便散落着一沓图纸。

图纸?设计师?这爱好挺特别啊,阿幻走近了桌子。当他正在聚精会神看图纸的时候,突然打了个冷噤,似乎有一种黑暗的氛围在逐渐把自己笼罩起来。

他猛地抬起头,发现屋外刚刚还晴朗的天色骤然间已经乌云密布,光线越来越暗,直到变成漆黑一片的样子。楼梯的木板因为突然卷起的风而发出嘎吱摇晃的声响,甚至窗帘都随着风扬了起来。完了,阿幻心里一紧,图纸脱手而撒了一地。

冷。这是最使阿幻感到恐慌的地方。那种冷不是人类体感温度低的那种冷,而是一种阴暗的、空洞的抽离感造成的。阿幻在浓稠的漆黑里试图保持感官去试探情况。是个恶魔。而且对方还是上级的那种。他完全没想过自己这一探访会突然遇到危险,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行动上都没有任何防备。路西法啊,拜托您放过我吧。阿幻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战斗中的胜算,但他也不清楚为什么突然就遭遇了这一变故。只能诚恳一点拼一下了。阿幻小心翼翼开口。

“呃……抱歉,你是?”

阿幻感觉到他说话时空气一瞬间仿佛凝固住了。停顿了几秒,暗影中的对方传来了有点疑惑的声音。

“阿幻?”

“咦?你……”这个声音?阿幻听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声线,但并不像那个口音。他一时间无法把对方联系到他脑海中浮现的那个人身上,名字在嘴边竟然说不出来。

黑雾此刻开始逐渐退散,阿幻的视线也慢慢清晰了起来。风静了,只剩下一点点摩挲和骨骼扭动的声音。他终于看清了眼前的这个人,对方也目不转睛奇怪地盯着自己,他巨大的羽翼仿佛是从天空缩回到此时略显狭窄的房子里,然后贴着墙面一点点收起每一个关节。几根羽毛飘落在了地面上。没过几秒钟后整个空间又恢复了原样,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发生过。

阿幻回过神,看着那人的棕色眼睛。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阿幻?”

没错了,是小德的声音。

但……阿幻又低头看了看那几根羽毛。

你的翅膀,怎么是黑色的?





♢♡♤♧♢♡♤♧♢♡♤♧

嘻嘻,恶魔小德上线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