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幻欧】唱首歌下播吧


小哥哥也说过了我们这些人每天想些什么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所以就不要上升蒸煮啦XD

只是一篇平淡的叙事文,现实向,太久没有动笔了qwq 最原本脑洞来自群里很久以前的渣受梗,在码字的过程当中逐渐扭曲。如有奇怪的不符逻辑的情节...纯属是我抓梗想抓太多的原因!


闻德有一天无意间点开了一个类似国际网骗的视频,哈哈笑了半天之后随手转发给了群里的姐妹。

某姐妹:哇这个男人的声音很好听啊,很磁性。

29姐姐:所以说主播都是骗子。

闻德:这是哪个主播?

某姐妹:好像是b站的吧。

闻德在b站搜索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叫某幻君的男人,为看他直播成为了b站会员,甚至还下了吃鸡这个游戏。对29姐姐说,我简直要成为粉丝了。

29姐姐:粉丝有什么意思,等你哪天成为了骨肉皮再告诉我吧。

闻德:那岂不简单。要不要赌一下?。我能不能套路到他?

29姐姐:听起来像个正经钢铁直男,有什么可套路的。

闻德:比你的冤炮好一点。

29姐姐怒:去死吧闻德鸡,赌。

闻德:我赢了你送我猫咪养,输了你赞助我移民好吧。

29姐姐:这我有什么好处?

闻德:我走了啊。

29姐姐:我问你我有什么好处?

闻德:打扰了。当我没说。



但是闻德还是偷偷开始了他的漫漫粉丝路。

首先他潜入了某幻的粉丝群,又找到了一个民间组织的地方,在偶尔冒泡的情况下作为男粉还蛮受群里小姐姐的喜爱。在他说想要去匹某幻时还受到了极大的支持,小姐姐们纷纷说要记得代表民间组织说爱大哥。

匹主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一个服务器那么多玩家,你要和他同时进一局游戏,还要成为队友,还要让他记住你,这机率可以说是很小了。但是闻德是一个很较劲的处女座。他想做到的事情就真的会很努力的去做。他试了很多方法,计算延迟等等不断细化自己的方案。直到某一天他只是无聊地随便再试一次,没想到是缘分到了还是努力到了,还真让他蹲到了这个主播。

Hello,beautiful boy。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




闻德开始找到了匹配主播的窍门,也不知道他是开启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他发现自己有的时候一晚上能排到好几局,运气好到他自己都不可思议。在越来越熟悉的过程当中,他甚至还会放开拘束在他的直播间里唱上几句。

他其实也没有想过真就和某幻通过多大几局游戏就成为朋友什么的,在游戏里互gay其实就已经可以了。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样子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终会让某幻逐渐习惯自己的存在,真到那时候自己直接消失就可以了。反正他自己会保持着这种粉丝的关系,大家也不会有其他途径了解自己更多的信息。

当他的假期结束的时候,他感觉到这就是一个契机了。


他那天上线的时候告诉了某幻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了,不知怎得他好像听出了某幻的声音里面有了那么一丝丝失落。

我也有可能时不时回来看看吧。闻德想。打了这么久以来匹他确实是一件很让人开心和放松的事情。想想下班回来找他开一局也挺有趣的。

但他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被一群莫名其妙的粉丝盯上了。

他能理解女生这种脑补的能力,毕竟作为妇女之友他身边有一大把女生或者怀着女生心态的人。她们就这么开始每天泛着粉红泡泡给他留言、私信、蹲着他出现,让他感觉有一点奇怪。本来自己只是想撩一个人,没想到却撩起了一群。更可怕的是,她们就像FBI一样慢慢扒出了自己很多信息。

他看到了这些粉丝脑补的东西之后,不禁大吃一惊。

在她们的眼里,他是努力可爱温柔的小哥哥,喜欢上了某幻君之后就很勤奋地想接近他,而又克制着自己小心翼翼不敢打扰。而某幻,同时表现得又像个无情的主播。

闻德忍着笑意翻着她们在超话里一惊一乍的痕迹。如果她们知道真相,自己只是无聊想玩一下大概会超级伤心吧。

既然这样,不如顺着她们的意思演下去?

他也很想知道某幻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罢了。




剧情愈演愈烈。他的偶尔返场期间某幻也不时加戏给出什么吃醋或者追问他个人情况的戏码。他由此还认识了其他几位孩子。小基紫怕不也是那群粉丝里面的一员,带着另一位男粉和他们在一起打了几次。谁知道这些十几岁的男孩子在想什么。终于有一天,这两个男孩子自己发展粉丝基础的行为似乎惹到了某幻。某幻在直播的时候带着无奈的笑吐槽了几句,话说的有一点讽刺,让他同时也想到了自己。

而在那天之前他和某幻在他生日前夕打了几局游戏。某幻和他结束之后就去跟着另一位好友主播一起玩了剩下的半个晚上。他清清楚楚看到了某幻对于朋友和粉丝的区别。虽然自己也没说过要成为某幻的朋友,但是想想自己花费过的精力还有那些被粉丝们成为糖的一次次相遇,如今看到了现实还是会让人有一点点难受。

算了吧,这段经历如实有一点太传奇了。他自己为自己打造了一个欧皇的形象,给某幻的直播生涯增加了一点色彩,自己也让他记住了自己,找到了点儿乐子。现在是时候脱身了。

他那天晚上在某幻的微博下回复了sorry,开了个不好的头。再不脱身可能就来不及了。他有点丧丧的想。还好当时没和29姐姐赌,有粉丝的人还真是不好惹。

而在自己强行消失的那段时间里,他还是会经常听到29姐姐对他抱怨。

29:你的那段艹主播经历怎么样了?

闻德:哇你这话说的。

29:怎么了,失败了就开始假装没发生过了是吧,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闻德:没有!我只是最近太忙了,没什么精力再去——

29:你这话,跟你的粉丝们说一下好不好?让她们别再骚扰我啦!

闻德:谁骚扰你啦?

29:你说呢?我的微博每次一cue到你就会超多评论,还有人时不时发些恶心心的土味情话给我,你稍微管一下你那些莫名其妙的粉丝吧,她们还说你为情所伤呕,你不要在那里假装无辜我跟你讲哦……

闻德:伤个屁嘞。

话虽这么说,闻德还是会偶尔打开网页版微博看一下发生了什么。

也会经常忍不住打开直播看一看某幻最近的状况。

看他这段时间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路人,说话越来越骚,技术也比之前好了很多,粉丝继续增长,说好的新节目迟迟不上。

他也有一点点怀念起了那时候天天匹他的时光。就一点点,配黑人ok图。





说起来这件事,某幻也觉得相当神奇,直到后来他已经习以为常,看到这个男人出现的时候还是会在心底感叹一句:

他什么时候加我好友啊?



他跟忽悠也说过这个人不止一遍了,刚开始忽悠还会用调戏的口气说他大概是深爱着你吧,到后来忽悠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连连回答行行行知道你的欧皇小哥哥又来啦。

某幻:不是你想想这个事情。他吃完饭开的第一局就匹到了我?

忽悠:饭后消遣?

某幻:我也是这么问的。

忽悠:然后呢?

某幻:他说对啊你就是饭后消遣。

忽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幻知道作为一个主播不能真情实感。但怎么说呢,他大概就是一个情感很容易表露出来的人?比如有的时候接连被粉丝狙击,导致他玩游戏没什么体验,他是真的烦。直播的时候又不能说什么,忍着忍着也会有爆发的一天。再比如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会期待遇到辣个男人。尽管那个人已经把自己粉丝的定位强调的很清楚了,他知道既然都是粉丝就不该有什么例外。可是你不是能凭实力排到的吗?一晚上遇到一两次……也没什么关系吧?




一切都是从他过生日前那晚开始变了的。他本来想着那个男人还会继续匹,说不定还能排到一起。直接拉的话他肯定会拒绝,然后忽悠看到又要开始gay他……反正种种原因,他最后什么都没有做。

接下来的一晚,他成了最后一个对自己说Happy Birthday的人。

然后他就消失了。

exo me?再回想这一切的时候某幻会忍不住拍桌喊出来。作为一段如此具有戏剧效果的经历,他想他们的最后一局可能会再吃一把鸡,也可能会作为告别局,也可能会以加好友告终。但是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句未完成过的决赛圈见。

事后他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除了看到超话里粉丝的难过,分享些闻德唱吧的歌,他本人真的不见踪迹。

他也想过可能是自己对于粉丝狙击的反应让他受到了阻拦。但是……怎么说呢。

你早已经不是一个粉丝而已了呀。

这话难道还要我直播的时候告诉你吗?然后你也从来没有发送过好友邀请,也没有发过私信,我会不会拒绝你心里没点儿数吗?

甚至在许多第一次遇见就很能聊然后问他要好友位的路人出现时,他都想对着直播说,你看看人家!




说实话,即使那个男人很努力地和他匹配到一局几十次,会很开心地跟他打(虽然总是很菜),也会偶尔说出骚话调戏直播间,但是在他眼里,他始终都搞不懂那个男人在想什么。作为粉丝,他好像总是无欲无求,问一些粉丝惯例会问的问题但又好像并不想知道答案,做一些不管自己搞什么都会宠着任自己说的事情,但又好像不在乎说了什么,自己提出的事情他总会轻易满足,有时候抓住把柄说在吃空气的醋只为了让自己一时慌乱,并且到了现在他发现,其实只有那个男人才掌握着主动权。他说排就排一局,他说不打了就不打了,他可以无所顾忌地赞自己的微博发几条评论,没事在直播间窥探一下自己的近况,而自己好像什么都不能做。除了在偶尔睡不着的时候偷偷点开听他唱歌。他不知道还能从什么地方离他的生活近一点点。

甚至在他消失的一个月后突然换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来装作路人,在始终不愿意说出游戏名以外的称呼的时候,自己都不敢说一句,你变了。

Can you show me some Chinese?他小心翼翼地试探。我爱你。Why?Very interesting huh?他反问。You're a liar...... Nice to see you again, bye. 他在退出游戏的时候恶狠狠地按了一下键盘,无视弹幕已经刷了很久的欧皇,难受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哦,这种该死的距离感。

下播之后,某幻把脸埋在双手里,脑袋里面回味了一下help-you-die那熟悉的口音,叹了口气。

来嘛,壮一次胆。

他打开了微博的私信。感性战胜了原则。




某幻君:好久不见。

闻德准备关掉电脑的网页微博前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熟悉的头像发来了一条私信。本来今天稍微有一点压抑的心情突然就消散不见了。他不自知地勾起了嘴角,能够确认今天他认出了自己的身份。但是发私信?受什么刺激了?

闻德:好久不见呀,你下播啦?

看到回复的瞬间,某幻不可否认的松了一口气。如果他不回,他可能会一直难受一整晚的。那个男人文字里的语气词和他本人软软的口音一模一样。他暗自做了决定,同时也开始紧张起来。

下了啊,你今天没看我直播呀。

看了呀,后来有事就没在看了哈哈。

感情淡了淡了。

没有啦。

真的没有吗?

肯定没有啊!

好久都不见你上线蹲我了,怎么,有女朋友了啊。

哪有,你又开始乱说。

下次有时间约你打游戏吧,你加我微信?



某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收回手在大腿上蹭了一下汗,大脑中在瞬间闪过一万种可能,本来觉得不会被拒绝在此时突然充满了怀疑。这一次对面的回复好像来的有一点慢,他转开了视线。

余光里白色的框弹了出来,他急忙转回了头。

闻德:好啊。

心又回到了它该在的地方,同时化成了一滩温柔水。





隔了大概半个月他们总算是约上了一局。期间闻德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时不时给他点赞评论。他问前段时间哪里去了,闻德老实说为了躲剧透删微博了。那你还回了私信呢,某幻在心里反驳。但是除此之外他没有提过丝毫有关于换马的事情,某幻也心照不宣没有道破。

当他对着直播间说出约了辣个男人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对于粉丝来说,或许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欧皇的消息了,而他说出一起打游戏,早就已经远离了闻德在大家面前坚持的保持粉丝距离的原则。

是不是太突然了?

他整个人都泛着笑意,那个男人的声音也是从里到外都表现出来愉快的样子,他傻笑的时候某幻简直被感染得甜到了骨子里。此时,谁还会在乎对于粉丝来说是不是太突然了呢?

这种开心促使他每天都忍不住要在下播前唱上几首。听弹幕点什么,主要是他敢唱什么。有一次弹幕点了一首他很熟悉的歌,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他记住这首歌还是因为曾经听闻德唱的听了很多遍呢,自己都不怎么太会唱。

但——我还是唱一次吧,满足你们。





在那之后闻德还是会时不时地上线,在他不知情的时候突然排到一起,然后被他强行拉来打几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在一起双排的时候总是只有更菜没有最菜,即使某幻前一秒十杀,下一局一遇上还是会用自己的老年听力实力证明脸上的人都打不死。闻德质问他不是说好了最近技术很强要带我吃鸡吗?某幻只能大喊着哎呀哎呀带不动带不动。某幻越来越肆无忌惮地在他面前表现得像个容易闹脾气的小孩子,而闻德的剧本也越来越花哨。从变换口音变换身份到靠表情交流,有一天甚至套进了29姐姐的灵魂,全程说话怼到某幻无可奈何,婊里婊气的口音还被弹幕狂刷骚爆了。这件事情很快就传到了29姐姐那里。

29姐姐:你不是之前说已经不想再和他打游戏了吗?

闻德:他微信总找我啊!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就……

29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加的微信???

闻德:嘿嘿

29姐姐:厉害了啊闻德鸡,开始会搞男人了?

闻德:搞个屁,我才没有。

29姐姐:那你有没有时间先把粉丝问题解决一下?

闻德:你就不要总cue我啦,我去说不还是会有更多的人知道你嘛。

闻德:还有,你的猫快送我一只吧。

29姐姐:不是说不赌了吗?

闻德:不送我留着干嘛?

29姐姐:我托人卖了都不给你!




后来几个月后的秋天,闻德有了一段时间的假期,正好赶上了某幻去漫展。地点在成都,他其实有一点犹豫,毕竟去了可能总会有粉丝把他认出来,而他又不是个很能够接受被人关注的感觉的人。

某幻问他会不会去漫展的时候,他思考了一下,说,其实我是有时间的……

那就来啊来啊。他的话被某幻打断,对方期待的心情直接从耳机里传过来。成都真的挺好的,吃的不错,也有很多地方玩,你不是放假了吗,可以顺便来转一转,连续工作许久需要好好放松一下身心你知道吧。

哈哈,那好吧我看看。他憨笑了几声,边说着边查看了一下成都的游玩攻略。

见面这件事情彼此都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对于各自的意义却是不一样的。某幻总想着这个白皮怪有机会总不会不来吧?而闻德……他不知道。

他知道的是两人的地域和所处的世界相隔甚远,尽管他们在游戏里可以打得很开心,甚至某幻可以在鸽掉直播的深夜跟他倾吐一下他的苦恼,但是在这之外又能怎么样呢?或者说,见了一面,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象了一下在漫展的现场,有人问他是谁。他说我是某幻的朋友,跟他打游戏认识的,但是他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这个场景,就有点好笑。

很多自己的事情,某幻都不会知道的。包括他每天工作要做什么,偷懒的时候喜欢干什么,朋友的性格怎么样,甚至去接喝醉的老友时咬牙切齿骂骂咧咧的样子,他都不会知道。

他可以成为他的朋友。

但是有些事情,彼此没必要知道。




漫展那天某幻的录屏组毫无意外的又开了直播,不能去的xgt们也满怀激动地守在屏幕前。有几个有小道消息说欧皇会来的偶尔冒个泡很快就被刷掉。毕竟看大哥的脸截图比较重要。

直到那个具有高辨识度的粤普响起,整个弹幕才瞬间炸开。

某幻的耳朵比他的眼睛先反应过来,当他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眼前这个男孩子的笑容移不开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饱含惊喜的笑已经傻傻的凝固在那里了。

闻德:Hello,某饭君。

声音的熟悉感已经超越了一切。

某幻:哇,是你啊山炮儿。没想到啊,我的男粉都像我一样帅呀。

闻德:像你?哈哈少来。




一个人见面的时间是很短的。刚刚看见闻德他们也没多聊上几句。结束之后某幻四处张望了一下还有没有找自己的人。

某幻:你走了吗?

闻德:是啊,和朋友吃饭去了。你签售结束了?

某幻:嗯,刚刚结束。

闻德:那你好好玩哈。

无情的男人,难受。某幻关掉手机愤愤地瞪着朝他走来的忽悠。本来开心到有点激动的心情变得有些莫名其妙地波涛汹涌,他已经没有胃口。

而此刻,超话里也在刷着某幻无情,小哥哥特意来看他都不跟他多聊一下。也有人揣测他们会不会私下里约好了,更多的人在感叹小哥哥本人看起来真的更可爱。

闻德刷手机的时候看到不禁为某幻抱冤。但是要不要帮他说话呢?

还是不了吧。

闻德想起他走的时候某幻那个复杂的眼神。他说不定会有点生自己的气,不过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嘛。我只是一个可以被称作朋友的粉丝,对。







那之后的某幻越来越少再和闻德联系了。不知道他是真的生了气还是放下了这颗心。不过闻德知道某幻并没有经常看微信的习惯,这样也好,他们本来就不该有太多其他交集。

而某幻的直播也越来越少打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战地和堡垒之夜大火一阵子的时候他也跟风去玩了很久。许许多多搞笑的动作游戏和剧情解密游戏都很容易做成素材,某幻的天赋使得他能把一个简单的闯关游戏玩的天花乱坠。越来越多的广告和工作在即,某幻也很少有闲暇去回顾多年前的自己。

他已经坚持了很久,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很多时候眼下的事情会让他慌乱而不知所措,但他懂得主播只是副业,他还要把视频做的质量更好才行。

而让他慌乱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了。




在他无聊刷微信朋友圈的时候,他也了解到闻德工作已经越来越忙,不是像以前那样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而还有许多大的工程要去应对。他也知道了闻德要出国的事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他突然失眠的夜里,他没有精力去思考就又一次重新打开了聊天界面。

在已经失联蛮久的聊天里,两个人既默契又有点客气。闻德说去国外只是工作原因,差不多算是要学习一段时间,不会很忙,但要挺久的。某幻说那很好啊,觉得你很适合在国外学习,约不完的会是吧。对啊,就天天出去玩。闻德想起他们两个人同时装作外国室友那次的对话,心有灵犀的回应。

祝你在国外工作愉快顺利吧,别那么忙啦。不早了,虽然某幻没有什么困意,但他已经开始疲惫。

也希望你越来越好啦,早日得到自己想要的。

那怕是有点难,某幻苦笑。

有些失去的东西,不会自己回来的。

纵然我们之间有千般巧合,一旦开始放弃了,神的眷顾也会自己消失的。




闻德在学习的期间有时会比较无聊,他就抱着随便玩玩的心态开了一个直播间,每天傍晚回来就唱唱歌打打游戏,随便聊聊天。因为可爱情商很高并且英语说得很好听,闻德很快就拥有了一批粉丝。只不过直播的时间在国内有点晚而且不太确定。但是还是有粉丝认出了他就是曾经的欧皇小哥哥,偷偷跨直播间在弹幕里告诉了某幻。

某幻看到了以后,在某一天在直播快结束的时候说,我知道的,他去国外了。我们一直有联系的。

新的粉丝不知道,只当是一个旧友,但还是刷着一起玩吧。

一起玩?有机会的吧,我们有时差,你们知道吧,有点困难,我主要是怕打扰你们休息!某幻贴心地补充,笑得格外温柔。走,我们去看看他直播。

他点进了弹幕说的那个房间号,果然是那个男人的声音。观看量不算很多,但是弹幕很活跃。

这个男人现在厉害了啊,都有自己的直播间了,啊,抛弃我了。还可以啊这技术!完了完了,山炮现在越来越会撩了,唉,难受。我啊,我今天也不打了,看看一会儿就下播了。

闻德在弹幕里看到了有人跟自己说某幻来了,迟疑了一下,转而不禁笑得贼甜。是吗?好久不见啊某饭君~哇,你一来我都不好意思了。国内现在应该挺晚了吧?早点睡吧啊,大家都早点睡吧。

某幻在屏幕前笑成了几年前那个样子。他还是那么可爱。



回到直播间之后他沉默了一会儿,看了会儿弹幕。还记得欧皇的人并不是很多,已经过去很久了。他想到那个时候他的所有录屏里,出现欧皇的播放量总是格外得多。果然人都是会变的,哼。

某幻想了想开口:今天就播到这儿吧,唱首歌下播好吧。

粉丝瞬间就炸开了,某幻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唱歌了。

弹幕中有许多点歌的,但是某幻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别点那么多啦,我就唱一首,唱一首我很喜欢的,一听就会很感动的,然后又让人充满回忆的歌。叫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




end.

评论(3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