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好的保镖



4.也许世界待你冷酷,可是若有人偏要抓紧你不放,那还有什么好怕的


旅途让人愉悦且疲惫,可惜有些人不得不面对。董事会同一房间里人心难测,明争暗斗格外惹人厌倦。Harry去见另一个Mr.Osborn,不需要眼神交流的形式问候一如既往。生活还是那样,工作还是那样,发布会不想出席,不想就不想吧就说身体有恙。我身体到底有多不好,Harry内心自嘲,外界说不定认为Harry Osborn就快要死了。

浅薄的父子情感不是任何人的错,怪只怪不该相遇彼此。自幼因工作繁忙而吝啬陪伴,却要求他人严格限制自由;事发之后又将过去那么多年亏欠的自由全部归还,让人无可适从。

你想要怎样都可以,那时的Norman面无表情,更像是让人煎熬的训斥,你要做什么,你的人生全部交到你自己手上,如何选择与我无关,怎样糟践你开心就随便吧,唯独一个要求,死,想都别想。

所以这到底算什么呢?也许是一个父亲最后能表达的珍惜,而不容置疑的语气又成为了最残酷的刑罚。你放任我为所欲为,却也禁锢在你威严的牢笼之下,任由我挣扎。我的阴晴不定是你失控的羊羔,所有绝望和腐烂当作儿戏一场,你把我束缚在高高的枝杆上,不准我挣脱摔死,亦不予我力量飞翔。




秘书送来文件,不等请示Harry自觉转身离去。他每次来无非是为了雷打不动的例行出席,重要性比不上去附近一家独一无二的汉堡店大吃一顿。只是很可惜实在是不方便把刺猬宝宝带来。

把它交给那家宠物店他是十分放心的。小姑娘经验十足,哄刺猬的迅速他自己都万分不及,而Peter,他只是单纯地相信他的温柔。

他反复地询问打探自己是否记得他,他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或许冷淡,但并不寡情。感谢你硬是将无人关心的我拉回死亡线,虽然你并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也许不是好的选择。他那时渴望着自己坚持不下一走了之,只为证明不是所有的善意都能换来圆满的结局,可到如今重逢他突然希望让他看到我没有你曾经见到的那么脆弱。刺猬会用它的尖锐来虚张声势对抗一切威胁,事实上对他来说早已无所畏惧。

Peter的信息还会不定时的发过来,告诉他刺猬的状态,以及毫无意义的问候。Harry猜想也许那是他在宠物店百无聊赖逗着其他小动物的时候,是他看到小刺猬的眼睛滴溜溜打量这个陌生人考虑要不要咬一口的时候,也可能是他在酒吧里再一次驱赶走一个醉汉后惊魂未定的时候。他的热情出乎意料,而不自知的亲和靠近令人信任又是如此情理之中。他可以忽视,却没有理由退缩。

他问,你那里有没有什么美食?没什么特别的,豪华酒店精致餐厅,他更想念中东的鹰嘴豆泥与口袋面包,欧洲街头各式各样的奶酪烤饼和热狗,中国的凉面和火锅。你说的那些我基本都没有吃过,但你一定要尝尝我梅婶做的馅饼。美味?不,是灾难。

他笑起来的时候,难看的一字眉会下撇,棕色的眼睛眯起来,有时候肩膀还会愚蠢地耸动。

但Harry确实有点想尝尝怎样的馅饼会被称作灾难。




Harry再次回到宠物店的时候正赶上Peter准备离开。Peter兴高采烈地打招呼,嘿,你可算回来了。你这到底是想念我,还是期盼着赶紧把刺猬送走?Harry让刺猬趴在自己的手心里,把它湿漉漉的小鼻头贴近自己的,亲切地问怎么啦,你有没有想我,你真的胖了一圈。那是Peter在他身上从没有见过的甜蜜和俏皮,这才是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样子吧?Peter暗自思考。

“你的小刺猬,叫什么呀?”小姑娘问。

“它没有名字,就是刺猬,乐意怎么叫就怎么叫。”

“那怎么行!”Peter着急道,“这么可爱,一定得有一个特别的名字,你快给它起个名字吧。”

“不起。”

“起一个,我帮你想,你考虑。”

“好啊。”Harry笑容如春风和煦灿烂。

真要我说呀……这我最不擅长了。Peter愁眉苦脸陷入沉思片刻,犹豫着试探性问:“海胆?”

小姑娘笑到站不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Harry仍没有反应波澜不惊不为所动。

“仙人掌?刺参?......麻糕?”Peter感觉到自己脑洞大开,能给一窝刺猬起名了,可是Harry怎么还是不吱一声,“小狐狸?小老鼠?小胖猪?”

“明明是一只刺猬,”Harry忍不住打断他,挑了挑眉,“为什么非要用别的东西命名。”

“好吧…………那叫Peter好了!”这下好了,小姑娘笑够,对他投去鄙夷的眼神,“这样的话你就会天天喂养Peter,抱着Peter睡觉,帮Peter洗澡……”话题越来越偏离,Harry现在脸色可不太好,“不喜欢Peter吗?叫着叫着就会喜欢的。”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