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幻欧】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四)


天使与恶魔设定的魔幻小剧场。嗯,从下章开始发简介吧。

小哥哥好久不出现了,想他想得没有力气写qwq

“事实如你所见啊,你的反应还真是迟钝诶。”小德有一丝责怪的语气,慢慢地朝阿幻的方向走去。掉落在地上的图纸一张一张飞到他抬起的手里,然后在他走到桌旁的时候刚好变回整齐的一摞。“不要窥探我的东西啦。”

阿幻仍然沉浸在刚刚突然遭遇危险的恐慌状态中。突然眼前人又变回来那个说话自带撒娇腔调的家伙,让他仿佛吃了一大口酸味彩虹糖一样,心情复杂,不知该问什么。小德的确没有骗他,而所有他把自己逐渐套上勾的手段此刻也很明了了。这个人大概早就步步为营,算着他的心理,慢慢等他产生好奇心吧。阿幻一时还不能接受他每天遇到的那个,笑声清朗,温柔可爱还会宠着自己的白皮怪,居然是个蛮厉害的恶魔?

他肯定不会是个好人啊,谁知道他接近你的原因是什么。阿幻在心里想,一不小心忘了自己面前的人也可以读懂他的心理,没有设防。

有趣呗。

小德没有开口,也把声音反映到阿幻的脑海里。并伴随着耸了耸肩。

而且你的声音很好听。他补充道。

就这样?只是因为跟我聊天很有意思?你怕不是对我有什么意图?阿幻被自己奇异的想法逗笑,勾起了嘴角。

哇好骚啊你这个人,信不信我锤爆你哦。

不可能。别忘了我们要遵守两界协议好吧。阿幻拉出一把椅子,原地坐了下来。你不说清楚我今天是不会走的。

小德叹了口气,无奈地瞥了他一眼。

你这样不好的,有一点危险,我可不一定是你想象的那样的人。

我资道啊,你不是啦,你根本不是人。



对,我说过不会骗你的。实话跟你说,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注意到我的。可我想排你就排,你自己也甘愿不是吗?我说的有错吗?

小德似乎有一点生气,语句投入脑海的速度都变得快了许多,阿幻甚至能感受到他说话时微微咬牙切齿的样子。

可你是一个恶魔,我们本来是不应该有联系的,你怎么可以来招惹我呢,这样是不对的。

你说对了,我生来就是恶魔,我可没有什么选择。而且我也不需要尊崇什么道德准则,别跟我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的工作就是造成世界混乱,谁管得着我?

……。

阿幻沉默了,他不知该如何应对小德的怒气,在他的印象里,他以为这个人是不会生气的。但是现在看来……不知道为什么,听着他的话,阿幻感觉到有些无可适从。

……我们是不一样的……

他小心翼翼地抬头,去试图捕捉恶魔的想法。

你真麻烦。

他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小德的眼睛里有一晃而过的低落。



恶魔消失了。从那天起。

阿幻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每天上线开着直播聊聊天,遇见几个有趣的人类就多和他们打两局。他直播的时候粉丝的气氛并没有什么改变,如果他不去深究那种好似咖啡的糖分萃取过度的苦涩的话。生活回归了一如既往的平静,平静到有时他的内心会感到十分焦躁。当然白天的工作还是像往常一样悠闲,有的时候他出门溜达一圈又没有什么事情做,走在街头会突然希望有什么大事降临。

就比如说突然来个暴风雨之类的,风眼中出现一个人对着大家喊:臣服于我的脚下吧!……这种情节就更好了。

多么中二的想法。现在十点档网络剧都不这么演了。阿幻嘲笑了一下自己,然后发现他对于恶魔这一类和他们所相对的生物实际上所知少之又少。那天当小德说出来他的工作就是造成世界混乱的时候,他的内心并没有什么排斥,甚至觉得有一点可爱。

嗯,小德。他回忆起那个直播间里的常驻嘉宾,也是一位特殊嘉宾。我也挺想他的。他试着不带情绪地回应粉丝的询问,还补充了一句有私下联系。我们有私下联系的啊,见了一面,他唬我半天,然后生气地跑了。

那天见到他,小德最后说了一句麻烦就一溜烟消失了,像是光速飞行的蝴蝶,留下细微翅膀鳞粉的痕迹,不足以让他继续追下去。他楞在那座小独栋里半晌,再也没等到那个小恶魔回来。

他是不是讨厌我了。天使慌得一匹。

阿幻的心情一直沉浸在这种失落感中,以至于他在工作的时候还被人类说脸色难看。天使上司因为他的不敬业把他数落了几句,就这样直到有一天他再次在游戏里偶遇那个人。

恶魔这天有一点沉默寡言,有一搭没一搭地接他的话,并拗着蹩脚的口音始终不承认自己是谁。一局没多久就结束了,阿幻等了他几分钟,他没有任何反应。

唉,有什么关系呢。

我枉为一个天使,我应该也是有道德缺陷的。阿幻在心里忏悔自己。当他听到恶魔那小心翼翼的why don’t you believe me,他的心里只剩下一种一直纵容着他下去的想法。

哦,你不愧是上级恶魔啊,即使知道了一切都是你的把戏,也能让人心甘情愿对不对?

那拜托不要再躲着我了。



恶魔的小眼神偷偷瞄了天使几眼。

阿幻站在他面前义正言辞地发表着,中心主旨围绕着“你开心就好我其实不介意”展开的讲话。他正经起来的样子有一点好笑,要不要拆穿他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可以有空就去排你咯?”

“当然,排我可以,甚至直接来找我都行。对不起啦,我真的没有排斥你的意思的。”阿幻连忙回答道。“你要体谅我真的,不太会和恶魔相处?要不你有什么烦恼就跟我说说?”

小德眨了眨眼,终于又笑了,露出了靠近唇角位置的一颗白白的小尖牙。

“那……你能帮我个忙吗?”

“你说,只要我做得到。”

唉,恶魔深深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其实……其实只是我喝奶茶喝太多啦。我最喜欢的那一家,半夜工作心情不好想去买的时候店家不卖我,还骂人骂的好难听的。我一生气就把那栋房子给砸了……我真的好后悔啊!现在他们店已经没有了qwq。”

恶魔越说越委屈,到最后抬起头看到天使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顿了顿,开始担心是不是不该说这么多。

“……我不是故意的……”

天使向米伦达发誓他真的有努力忍住笑的,可是憋了半天,恶魔还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愤愤给了他一拳。力度不大,透过衣服他感觉恶魔的体温有点冰冰的,他笑着摸了摸自己被砸的肩膀退后了几步。

“好啦,我答应会帮你。”阿幻摇了摇头,没想到恶魔也会拿这种小事情束手无策。“我还担心是什么跟你搞破坏的要求呢。那样的话你可能就见不到活着的我了。”

“哼,那当天使可真无聊。”

小德扭过头不看他,阿幻想象了一下他在奶茶店里跟人家拽着口音吵架的样子,一时被甜得说不出话,需要捂住心口冷静一下。



♢♡♤♧♢♡♤♧♢♡♤♧

别说话了 让我泡在奶茶缸里吧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