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幻欧】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


好久没有写写魔幻故事了,最近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喜欢的设定,来源于Neil Gaiman的《好兆头》,天使与恶魔好基友与世界末日的故事。原著的设定和梗都是非常西式的了,希望我写出来的东西不会太奇怪【。

脑洞不够,AU来凑。所有情节,纯属虚构。


怎么说呢,总而言之,阿幻是一个天使。

但他其实一直很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这件事儿。第一,他觉得这话说出来实在是有一点中二,特别是每天早上他准备上班之前照镜子的时候,看着自己一头卷卷的毛躁的黑发,有肉感的腮帮,还有健康的小麦肤色,他就觉得正常人都不会相信他这样一个猛汉竟然是个听起来这么唯美的超自然生物;第二,他的资历还很浅。

十四年前,他还只是一个正常人家的孩子,有一点网瘾少年的倾向,还总是天真地向往着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大家带来欢乐,比如制作一些恐怖游戏的视频,配上自己的解说,让大家相信这个世界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之类的。

他也不会再去回想当米伦达向他伸出手的时候,那细长且白到透明的手指仿佛只是几束光芒,他的整个房间都被洁白的巨大羽翼环抱着,中心的人形模糊,只传来一个听起来遥远而缥缈的声音。他脑袋里闪过了无数恐怖游戏的场景,被吓得半天做不出任何反应。

“那……那我会死吗?”阿幻的声音禁不住地颤抖,几个字被他说的磕磕巴巴。

米伦达俯视着他,平静的眼神洞悉了他内心小剧场的每一个细节。他知道这个被选中的孩子总该有他需要的能力,例如让自己冷静下来学会去接受正在发生的事情,毕竟未来可能还会有更玄幻的故事在等着他。

“看你怎么理解吧,我的孩子。你作为人类的七情六欲也许还会留在你的身体里,但是大概这段人生也会告一段落。”米伦达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观察着阿幻的反应,“希望你记住不要把成为天使当作一件美妙的事情,你会面对很多麻烦的差事,也需要去面对很多你不曾想过的问题。我信任你,但你要学会自己成长。”

说实话,阿幻自己从来没觉得他有什么成为天使的资质。他有点吊儿郎当,有点嘴贫,但人挺正直善良,也挺慷慨。在过去的十四年里,他工作也算勤勤恳恳,一直跟着前辈们去学习怎样暗自里帮助那些值得被眷顾的人类。大多数时候他只需要扮作一个普通人到处逛逛做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然后在那些美好的灵魂走到生命的尽头时降临到他们身边,给予他们陪伴,安慰他们平静地迎接人类肉体的泯灭就好了。偶尔他也要和一些恶魔打交道,下级小怪勉强打一打,一旦遇见了其他上级恶魔能躲着就装作没看见。还有少数的时候,他也会开始思考自己这种生物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生活很漫长,也很无趣。

当然,他绝不敢问出来。只要他不说出口,米伦达便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人类,把时间全浪费在打理自己的生活上,每一天都埋头忙碌着,也不知何时才能够停止,因此向着未知冒险。阿幻虽然感觉自己好像一直在做着什么意义深刻的工作,但是却只重复着平淡的生活。

天使们是不是都有这样类似的烦恼他不知道,或许只是自己还没有完全接受现在的生活吧。但当他的同事偷偷问他要不要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这些人,生前,大概都不是省油的灯。

“我听说你之前是做游戏视频的不是吗?”

忽佑把自己一头红发凑到阿幻的眼皮子底下,架着一副圆框眼镜小声问他。其实阿幻一直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都做了天使二十来年了,还像个青春期少年一样把自己的头发染成这么一个叛逆招摇的颜色,白白壮壮挺大一只的体型,却没事就喜欢喊别人宝贝。要是自己遇到他这样一个天使来接自己去极乐世界,估计会以为是个骗子。

“还好吧,随便娱乐一下咯。”阿幻琢磨着天使是不是都这么八卦。

“现在人类的游戏可多了去了,你绝对想不到有多可爱。”

“我们还可以和人类打游戏的吗?”

“兄弟,你就算跟他们说了你是天使,谁会信你呢?”忽佑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一番,“再说了,你需要更了解他们人类,才能更好地工作。你懂我意思吧。”
 



阿幻纠结了一番。一方面他总觉得这样会不务正业,另一方面他想自己好歹也是个神吧,还要和人类一起打游戏,有那么一点点没面子。

特别是他已经远离科技产品很多年了,人类世界进步飞速,那些东西大多数天使都不太能理解,难道要他动用念力操控游戏吗?

天使们打发自己无聊的生活的小爱好也有不少。他知道有的天使喜欢研究人类的各国语言,还有的热衷于烹饪,立志去做全世界第一素食餐厅厨师长,还有些天使游迹在民间当魔术师哄骗小孩子……总之,也没什么正经的。

他越想越怀念自己之前的生活。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天使有个游戏主播的理想,应该也不算过分吧?他潜到电子产品商场横晃了一下午,很快就耐不住尝试的欲望了。

阿幻,在他成为天使的第十四年,开始了自己的副业,主播生涯。



---------------------------------------------------------------

昨天半夜开的脑洞,还没有考虑情节的问题,大家想看什么梗的话来cue我吧XD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