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sel

好的保镖


3.你的真心和包容,换我的完全信任


Peter的困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散了。天逐渐放晴,上午懒散的阳光混合着雨后的清爽。希望小少爷他旅途顺利。进来看小动物的人零零散散,多是正值假期和Peter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给自己的宝贝儿买零食和干草,顺便逗逗专注啃着手里瓜子的小龙猫,压低声音惊喜地感叹好可爱,极有默契地维持着安然平和的环境。

Gwen赶回学校去上心理学教授的讲课,把猫公主亲手交给Peter。在她怀里的小公主变成了女王大人,猫咪不屑地歪着头示意Peter,看什么看,快给我按摩。

Osborn这个词像是一把钥匙,解开了他之前对这个小少爷的大多数疑惑。比如他为什么走到哪里都有保镖跟随,又比如那时候他们被救援之后为什么他就销声匿迹,还有那些流传的关于Oscorp公司高层危机的蜚语流言,现在他也感觉找到了一点眉目。但依旧有些事情是他搞不懂的。就像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到底能有多想不开?就算寡言少语也能发现他待人温柔亲切怎么会有人与他处处为敌?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到底记不记得我?

溜号的Peter手上给猫咪挠下巴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服侍我的时候你竟然还在想别的,不高兴,不喜欢你了。猫咪缩回脑袋,扭到了背对他的方向换了个姿势重新趴下来,Peter被它的动作打断胡思乱想,连忙安抚它继续帮它梳毛。小祖宗,都是祖宗啊。




Gwen回来抱猫,溜进屋里查看周围没有别人,招呼Peter快过来。

“你还要干嘛?我午睡时间到了。”

“我有重大发现要说。”Gwen再次确认安全,瞪着他示意小点声。

“说吧,”Peter万分配合,把音量减弱到最低,假作神秘道,“这次是谁家的婚外情?”

“少来!”Gwen杏目圆睁。

“我知道你那时候在野外救了个男孩子叫Harry。就是Harry Osborn吧?…………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就你那点小秘密……好好好,你看,那时候正好有新闻传出Osborn家少爷失踪,隔两天又变成了自杀未遂,马上所有有关消息又石沉大海从此Norman对儿子的事情绝口不谈。别人不当回事儿可我这么聪明岂不一联系就出来了?你不知道我可是一清二楚……为什么关心他的八卦?他好看呀!”

Peter语噎,Gwen笑靥如花。

“开个玩笑而已。”Gwen推了一把他的肩膀,“我今天去听课,教授竟然透露曾经为他治疗过心理问题……我是说,他那么可爱,看不出来吧?”

你怎么会知道,Peter腹诽。说不定这就是所谓的人格分裂,到时候突然爆发成变态吓死你。

“要是他是那种表面温柔内心扭曲的变态就更带感了,我也想为他治疗。”

Peter白眼翻飞:“你知道现在社会价值观怎么堕落的么?就是太多你这样的双标!快带着你的猫回家!”




Gwen离开后,Peter去探望小刺猬。它正在安稳地睡着觉,侧躺在舒适的垫子上,头埋起来使得头顶的刺还是立着的,可身上其他的刺都服服帖帖的顺着,随着呼吸小小起伏,乖巧而无任何防备。

若真如Gwen所说,也许Harry唯独对待这只小刺猬的时候,才会把自身所有脆弱柔软都展现。

晚上Peter给Harry发信息:你的小刺猬很乖,虽然在我喂它的时候咬了我的手指头,还挺疼的。

Harry回得很快:多咬几次就好啦/微笑

紧接着第二条:我是说,当它发现你喂它是真心诚意对它好,它咬了你而你却包容它之后,它就会完全信任你的。

Peter关掉手机屏幕,开始了又一个繁忙的夜晚。


评论(4)

热度(19)